請、謝謝、對不起

  文明社會的到來,使人際關係過於冷淡,城市的這類現象已不足為奇,是為家常便飯,使鄉村居民、城市居民的熱情度數差異日益擴大。
  傍晚,我聞著稻子的清香漫遊田間小道上,跟我那擦身而過的人們毫不介懷地給我一個個有如太陽般溫暖地微笑、溫馨地問候,使我在回家的路上也感覺到頭上頂著一顆熱誠的太陽;常常,相隔百尺鄰居家的歐巴桑總是捧著兩顆新鮮的高麗菜到我們家的廚房裡,就與我媽媽話家常的聊了起來,熱情點亮了窗外如螢火蟲般地盞盞小燈。這裡缺少著請、謝謝、對不起的語言。
  我直視著太陽,在人群後等著公車,眾人的表情與我大致相同--面無表情,安靜地只留下車聲、呼吸聲及風的聲音;上車後,一句句「請借過」,「謝謝」聲傳入了我的耳膜;當我專心想著未來的路程,一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因為精神不佳而碰撞了我,當他回過神來,一連串的「對不起,有沒有怎麼樣?」混亂了我的思緒,但我還記得,他臉上的表情與他的言語相同--「對不起,有沒有怎麼樣?」掛在他臉上直到我下了公車。這是一個充滿著請、謝謝、對不起的社會,而我居住於此地。
  我領悟到,在鄉村的「請、謝謝、對不起」是多餘的聲響,儘管他們的生活不比都市人舒適;而在城市中,這些話恐怕是永遠不嫌多的,儘管他們的生活比鄉村人好的太多太多,但沒有他們的熱誠、溫暖,有的只是如機械般地運作,缺少了真正的「人心」。
  最後,我漫遊在稻香中,聽著鳥語花香,享受著暖活的太陽,敞開心胸,投抱於大自然的美好之中。


一篇掰出來的作文-//- 有點糟糕
不過被老師喻為全班獨一無二的寫作方式,這可不是假的‵
頭好痛=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Moon 的頭像
    楊Moon

    .致過往 Mu - En Yang

    楊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